微南音鸢-(疯狂跳坑中)

累了,毁灭吧
微博被封,链接大概是都点不了了
簧文写手不配在老福特生存

【丁纪】不及你(上)

     那年,朝政动乱,皇上病重。 

     那年,太子失势,各方夺权。 

     那年,纪家落水,虎争残羹。 

     无数侍卫冲进红门大院,奉着定罪的诏书,命杀满门。纪家嫡亲,无一不被杀害。 

     除了,纪家最小的庶子——纪慎语。 

     —— 

     纪慎语坐在大红轿子里,穿着大红嫁衣,整张脸却白得可怕。他藏在袖袍底下的手不住颤抖,手臂内侧被藏着的带鞘刻刀硌的生疼,不敢相信也不想接受这一切。 

     但身子下的轿,正有轻微的颠簸,小窗外抬轿汉子们的说话声,模糊却十分真实。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民间女子出嫁时的场面,只是少了后头尾随的嫁妆。望眼整条山路,只有一座轿子在走。 

     “你们看这位少爷,白净透嫩……啧啧啧,这小脸小嘴细腰的,要不……我们给管将军送去?” 

     “林大人好主意,反正是庶子,留他性命也无大碍。又正好能使管将军开心开心。” 

     “那便撤下吧,咱们的任务完成了。” 

     “太子背后的纪家,今日起便不再有喽!” 

     纪慎语捂着疼痛的腹部,不住颤抖。他想起来的,想反抗,可身子不受控制,眼泪也不受控制,一直落啊落,沾湿衣领,模糊了越走越近的身影。 

     活……活下来了,但要被送去给那位喜好男色的管将军。 

     纪慎语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自己是庶子而非嫡子,但却又恨不得被杀死百了。十七岁的少年,未及弱冠,本应该是待在学府里读书,坐在深院里雕刻的年纪,却在这两天里遭受了人生的最大打击。眼泪流的太多太多,此刻,他已经像一条脱水的鱼一样,不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都已经快虚脱了。 

     但他还是努力冷静下来,用左手碰碰他一直没离过身的刻刀,在某个瞬间坚定了决心,要给老纪,给纪家报仇啊。 

     “你们是谁!是谁!” 

     突然间,轿子外面传来汉子极度惊恐的叫喊,被披上了普通红布的婚轿也随之一抖,纪慎语没回过神来,肩膀一歪撞上了轿壁。 

     “我们是管将军底下的人!你们不能杀我们!” 

     纪慎语能感觉到轿子被放下了,外面的惨叫声却没停,人扑通倒地的声音沉闷又清晰,让昨天家人一个个倒在血泊里的景象又浮现在眼前。心脏开始乱跳,他慌乱地猜测,外面会是谁?为什么杀了抬轿的壮年们? 

     周遭安静了,血腥味却浓重了起来。有两个人的脚步声在向轿子走来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纪慎语乱跳的心紧了紧。 

     没有办法活到报仇的时候了吗…… 

     老纪啊老纪……我要下去见你了……记得来接我啊……我怕我迷路…… 

     “哗啦”,帘子被一只大手掀起。阳光亮得刺眼,一张陌生面容映进纪慎语眼底。来人盯着他沉吟了半晌,对着后面喊道:“慕哥,是名男子。” 

     “男子?”又有一声低沉男音响起,声音明显更成熟。纪慎语偏眼望去,那一位男子的身影却被挡了个严实,只看见了拖在地面的一抹青灰色衣摆。 

     “喂,喂!问你话呢!您哪位?”丁汉白掀帘子的手都要僵了,面前这位主却好像仍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,不禁加重了语气,“你叫什么名儿?” 

     纪慎语被他看得眼睛都不敢眨,慢慢地吐出三个字:“纪慎语。”谨言慎语的慎语。 

     不过后面那句他没胆说,生怕一个话多,惹了面前这位爷。 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坐这大轿子里面?出嫁?”丁汉白挑挑眉继续问。 

     “……他们要把我送给管将军。”纪慎语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,嗓音沙哑得不像自己。 

     “慕哥,你看……”丁汉白又扭头,对着身后的人请求指令。 

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京城纪家人?”那低沉的嗓音发问。 

     纪慎语颤抖着点点头:“我是。” 

     不知后面的人打了什么手势,丁汉白把帘子搭在轿顶,侧身往一旁闪去。赫然,被称作“慕哥”的男人出现在纪慎语眼前。 

     他蒙着面纱,只露出一双神色莫测的眼。 

     “认得我吗?”面纱被慢慢褪下,纪慎语看着男子的面容,双目蓦然睁大。 

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!” 

     佟沛帆勾起嘴角微微一笑,声音缓缓,给纪慎语打了一剂安定:“多亏了纪家主给我打点的暗道,我才能诈死,从佟棣手下逃出来。” 

     “我有义务报答纪家的救命之恩。你既然是纪家人,要不要跟我们走?” 

     “去哪?”纪慎语的语调还带了一丝颤抖,但已经平静下来了,太子的这张脸不会作假……他说的也是真的,父亲确实在棣王派杀手之前,悄悄派遣家里的暗卫去接应太子了……他听到了的……在去料房的路上…… 

     “上山。” 

     —— 

     “欸,纪慎语!” 

     “什,什么事?”纪慎语的腿还是抖的,却努力地迈大步子跟上在马后走着的丁汉白。他努力告诉自己,不要怕,不要表现得那么胆小,别惹他们嫌…… 

     “我是太子的侍卫,本名丁五云,在外行走的名号是‘汉白’,记清楚了啊,丁汉白,别叫混了。” 

     “好。” 

     “既然跟了我们,那你也不能用本名了。”丁汉白嘴角上扬,“让我想想给你改个什么样的名儿好……啧,我头回见你这么白净透光的脸蛋儿,干脆就叫……纪珍珠?” 

     哪有男人叫珍珠的。 

     可纪慎语看着丁汉白笑着的眼,一时吃不准他是认真还是揶揄。 

     沉默半晌,他点点头,应了。 

     “我问一下……你们为什么要杀他们……”获得了新名儿的纪珍珠,终是忍不住开口。他看着那系在马背上悠悠荡荡的包袱,底部渗出的一些血迹尤为醒目。 

     “要上山,就得交投名状啊。”丁汉白似是在笑他的天真,伸出手比划了一下,“三个人,一匹马,四个头,正好!” 

     纪慎语被唬白了脸,然后他就看着身边的人突然大笑起来,十分开心。 

     “珍珠,你胆子这么小,在山寨里可怎么待啊?怕不是要找个靠山,然后整天窝在人家屋里吧?” 

     看着纪慎语的脸越来越白,丁汉白终于收了挑逗意味,伸手揽过他的肩,用力拍了拍:“不逗你了,看,到了。” 

     自前方起的树,枝丫上开始出现了些奇怪的东西,看起来像布条,红艳艳的颜色在绿叶中出挑着刺眼。 

     佟沛帆勒了马,就在那前方站住了。不知静默了多久,两旁草丛里,突然冒出一队人来。 

     “敢问兄弟何人?来这京山上有何贵干?” 

     “麻烦把当家的请出来,就说,昨天的人复访了。”佟沛帆周遭的气息实在令人臣服,那个领头的一愣,急忙吩咐了小的去办。扭过头来也不说什么,就直盯着来访的三人一马,很是尽责。 

     纪慎语在他们冒出头来时就握紧了拳头,左手下意识地探入右边袖子,想去找那被绣腕裹住的,刻刀。 

     “珍珠,你在掏什么?”丁汉白看见了他的小动作,忽然出声,果不其然地看到小男孩又吓了一跳,整个人又僵了。 

     “挠,挠痒。还有,你能别老盯着我吗……”纪慎语下意识地找了个借口,丁汉白又噙起的笑明晃晃,弄得他后面的辩解声音却越来越弱,最后干脆赌气般别过了脸,不再看他那张讨厌的面容。 

     那位跑腿的小弟回来了,凑在领头耳边不知说了什么,领头皱着的眉蓦然一松,侧身往道边上靠:“大当家请。” 

     —— 

     接下来便是一顿宴请。 

     佟沛帆当面褪了面纱,交了包袱,沉甸甸的四个人头,在座的汉子们却骇也不骇,挥手便让小弟拿去埋了。 

     “投名状本就是为了表明决心,犯了事儿,绝不会再去投靠朝廷。”佟沛帆放下竹筷,淡淡地开口,“大当家,您,不会不认识我吧。” 

     坐在上座的那个男人哈哈大笑:“那是,在下怎敢怠慢了太子殿下呢。” 

     周遭却没有人表现出惊讶,想必,能坐在这顿宴上的,都是山寨里的核心了吧。 

     “那我便直说来意了,我要夺回王权。” 

     每个字都掷地有声。 

     “我需要京山各位的帮助。我如今无法回王城,但我的势力都还在。等我坐上龙椅,在座各位也不用窝在京山上做名气不扬的匪子了,我保你们,荣华富贵。” 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那太子殿下又何能保证呢?”大当家笑得眼都眯了起来,令人捉摸不透。 

     “道上的规矩,谁武力大谁称王。要不,先比划比划?”佟沛帆像是料到了大当家会不同意,又再次拿起筷子,“但想必大当家是不亲自出手的,您派一人,跟我手下比比武?” 

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,各位哥哥们,有谁想来过过招的吗?” 

     一位身材魁梧的大汉当即上前,向着佟沛帆恭恭敬敬弯下腰抱了拳,再对着坐在佟沛帆左右的丁汉白和纪慎语二人问道:“哪位?” 

     大当家说别用兵器,只需较量较量身手,丁汉白吃完盘子里的最后一片萝卜,撂了筷子就上。霎时间,两人已斗在了一块。 

     丁汉白身形如影,绕得大汉眼花缭乱,但能在这宴席上坐着的实力肯定都不会差,大汉不进反退,硬是拦截了丁汉白的变换路线。 

     骨骼的脆响很清晰,但丁汉白动作顿都不顿,闪身到大汉背后,双手掐住他的脖颈,脚则立刻踹上膝盖,大汉应声倒地。 

     丁汉白一只脚踩上他手腕,另一只则轻轻点在他要害处,开口道:“算我赢了?” 

     他那衣诀猎猎的模样,实在闪耀。 

     “好,好,好!”大当家鼓起掌来,只是那笑容没维持多久,就把话锋转到了纪慎语身上,“那这位小哥,有没有兴趣来比划比划?” 

     “扯上他干嘛……”丁汉白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另一个站起来的身影截了话,他看着另一个大汉朝着坐席上的珍珠一步步走去,当即心下一沉,糟了。 

     遇见这个小子不过两个时辰,丁汉白对他的性子已经有了个初步判断,大概就是像平常经商家子的模样,身子柔弱娇生惯养,手无缚鸡之力,那有能力去对抗在山寨里舔血的汉子? 

     纪慎语眼色也沉了,他身子开始轻微的颤抖,也许恐惧和紧张并有。看着那身影逐渐逼近,似乎就是看透了纪慎语不会武功,要用他,送走太子。 

     “咻——” 

     谁也没想到,纪慎语会突然出手。 

     少年凌厉的手腕甩出弧度,脱了鞘的刻刀刺破空气飞来,刺进大汉颈窝,甚至只留了短短一点刀柄在外,可见手劲之大。 

     鲜红的血从大汉伤口处不断溢出,他脸色变了变,立刻暴起,几乎是冲了过来。 

     纪慎语身旁的佟沛帆起身,他的速度也是那么快,如魅影般的,一招就把大汉撂倒在地。 

     “登基,我有很大胜算。”佟沛帆眼角一弯,笑了,“不知大当家现在能不能帮助我了?”

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我又开始了……

     (我怎么感觉我一直在写剧情流哈?)

     会涉及到佟房的!咳!但是小房子还没出现就不打他tag了昂。

     尽量保证三篇内完结!!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